【安博】冬日(7)

时隔小半年的更新,唔,怎么说呢,肯定写得不好,不过还是想写一下,当然,也得益于某位一直催更的宝宝,没有她就不会有这个更新。

下次更新,我也不知道是啥时候诶。



用冰方块捂着脸的闫安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直愣愣地盯着坐在餐桌上大快朵颐的三个人。

 

啊,酱肘子,啊,烤鸭,啊,红烧肉!谁都猜不到闫安毫无波动的表情下,内心的活动却宛如表情包一般精彩。想吃不能吃,比啥都让人绝望。

 

看得太入神了的闫安同学,等到三个人开始石头剪刀布决定洗碗的时候才回过神来,桌上已经啥都没了。

 

闫安看不到方博出了啥,不过从正对他的刘丁硕的表情来看,应该是他输了。

 

“你们是不是商量好要让我洗碗,怎么连着三天都是我???”刘丁硕捂着脸叉着腰,一脸生无可恋,十分绝望。

 

“可是最开始提议这么做的不是你么?”方博把就快在地板上扎根的刘丁硕往厨房推去边推边用眼神示意刘丁硕去拉另一个,“你要是不服气,就拉一个劳动力,那儿不是还有一个闲着得么?”

 

方博则趁着机会溜之大吉,回到房间里拿着手机和钥匙,走到玄关才朝着还坐在沙发上一手捂脸一手刷微博的闫安喊:“安子,走了。”

 

“???”闫安没闹明白这个发展有些发懵,没怎么动,方博看不下去,也懒得管会不会弄脏地板,径直走到沙发,拉起闫安就往外走。

 

“干嘛去啊?”只是稍微动了动嘴,闫安立马就安静得闭嘴不说话,用冰块敷着也不能缓解他的不适,只好跟着方博下了电梯,跟着方博兜兜转转在一家小诊所停了下来。

 

“医生,这个人拔智齿后缝了两针,需要消炎的吧?”闫安被医生拉着坐了下来,敷着冰块的地方被医生按了按,疼得闫安皱了皱眉。

 

“脸都肿成这样了?这都过了几天啊?”尽管闫安强忍着不让自己表现得太过明显,但是医生还是看了出来,数落着难得乖乖被训斥还没回口的闫安,“这种拔牙,不过来消炎,很容易出事的,吃药还是挂水?”

 

低头等着闫安回复的医生拿着处方笺正等着回答,却听到另外一个进来说了下情况就没说话的人替他的病人做了决定。

 

“挂水吧,吃药的话,效果有点慢,他现在疼得都不想说话了。”虽然不是很想在这个地方坐着挂水,但是理由很充分,完全无法拒绝只能同意,闫安点了点脑袋,认同了这个方案。

 

闫安刚坐下去,就看到方博出诊所,不知道干嘛去了。闫安本以为他是不想在这儿坐一个半小时,没料到过了不到十分钟,就看到方博拿着各种甜食进门了。

 

闫安觉得自己疼傻了,平日里就算是吃甜食,但是方博从不会主动买这么多,一般都是他买,方博偶尔吃点。这是今天怎么转性了?

 

“这个消炎针应该打着打着你会觉得越来越苦的,到时候你看你想吃啥随便拿,我挑的都是你现在比较适合吃的。我先回去了,晚上应该还是只能吃粥了,你就再忍忍吧。”方博把袋子放在闫安手边,拍了拍闫安空着的手。

 

什么嘛……这样就害羞了啊……

 

闫安同学表示心里美滋滋的,并不需要什么甜食,然后——效果是很惨烈的,等到他意识到那个苦味的时候,嘴里都快要麻了,急急忙忙选了个糖放在嘴里,才稍稍好了一些。

 

想到这个要打三天闫安就有些脑壳疼,不过,好像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嗯,这一袋子糖还是很管用的嘛。

 

 

 

“话说,你咋知道这个打着会苦啊?”

 

“百度上都有啊,直接查就好了啊。”

 

“专门为我查的?”

 

“………………你走开,我要洗澡去了,你把碗洗了吧。”

 

“好的好的。”




智齿这个,来源于我最近的经历,真的是非常难受呢……

希望写得还凑合,我会努力复健的(●.●)
 

 

评论(1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