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好的都是他们的,OOC都是我的。












整个国家队一直有一个传奇一般的教练组——肖战——凭借着全组都是beta横行在国家队。啊,这个横行的意思大概就是,一群beta,把一个alpha折腾得够呛。 


 
国家队几乎没有什么omega,beta和alpha数量差不多,教练员则更多的是beta,所以身为少数alpha的肖战,以为自己会稍许轻松些,但是,谁能料到这群beta,比别人家alpha还难带。 
 
你说,休息就休息,放松就放松,那就好好吃好好玩不行吗?两个小祖宗到好,一个拿一只冰棍,坐在KTV的沙发上,拍着自己,拍完两个人笑得前仰后翻,笑岔气缓了一会儿,高举起手机,扬言要给师母看。 
 
肖战看着两个抱着冰棍啃的两个脑袋,一只手往前伸掐住有些肉的脸,而另一只手揉上很是用心打理过的发型的头顶。 
 
“诶诶诶,脸脸脸…”“啊!我的头发……”肖战满意得看着两个人的反应,然后手上的力气更大了些。 
 
孩子没有教育好,需要好好教育,身体力行最有效。此话出自于很有经验教训的肖战,至于是谁,让他发出如此的感慨,大概……不只是一个人吧。 
 
 
 
作为一个优秀的beta,两个人闻到任何的信息素丝毫不会有反应,所以,即便是肖战生气得眼睛都红了,散发出的信息素,也没让两个人眨个眼。 
 
当然,闻不到,还是可以看得到的,所以,两个人还是会以示尊重,服个软。例如,好好调整状态,以及,周末加训。 
 
十七八岁的两人,每日都在训练,周末也必须要练习个半天,搁谁谁也不愿意。都是半大的小孩子,逃不了训,那就调戏会儿教练呗。 
 
肖战心里那叫一个气啊,你们住在宿舍多近啊,就欺负我,离得又远,北京本来就特别堵,还没事就限行。 
 
可是,他们不在乎,坐在球桌上,看着自觉热身开练的师兄们,一点也不急,仿佛未来的时光还有很多,他们有大把的时光去浪费。肖战苦口婆心的劝诫,在此时的少年听来,都是多余的。 
 
等到肖战风尘仆仆赶到的时候,两个觉得这么消磨时光太过浪费的少年,其实是被师兄抓住一起练,已经满身都是汗了。 
 
北京的盛夏虽然赶不上有火炉之称的城市温度高,但是也足够让人觉得快被蒸熟了,更何况刚刚训练完,两个人满身都是汗,可体育馆有没有淋浴间,只能一路冲回宿舍。 
 
闫安抱着衣服刚准备进去,就听到门关的声音,方博抢先一步进到浴室,想了想闫安只好转移方向,冲到隔壁周雨的房间,平日里都是习惯了这样混用浴室,但是周雨今天却一反常态的把刚踏进房间的闫安往外赶。 
 
闫安往里冲的时候闻到了点不一样的味道,像是想到了什么,把踏进去的脚收了回来。而坐在床上等着方博从浴室出来看似发呆,实则胡思乱想的闫安同学脑子里突然飘过一句:啊,发情的alpha真是麻烦啊。 
 
啊,是的,我们像豹子一样的周雨同学是个货真价实的alpha。 
 
对此有人羡慕,有人就——有啥好啊,信息素谁都有,但是闻到会发情实在是太麻烦了。 
 
无论是谁都有自己的信息素,不过beta几乎不会有人能闻到,一般来说这味道,只会在某些时刻才会被人闻到。 
 
闫安自己其实都没怎么闻到自己的味道,他其实对自己会是什么味道充满好奇。 
 
 
 
闫安着实没有料到这么快就能闻到自己信息素的味道。当然他是觉得自己的味道还不错,还是蛮像自己平日里喷洒的香水的味道,不过,方博的让他觉得有点上头。 
 
闻起来有点甜啊…… 
 
该怎么说呢,比较像他之前闻到过的中性香水?哎,想这么多有的没的干嘛。这种时刻关注味道可能会被踢下去的啊。 
 
“闫安,我觉得你的味道是不是有点淡啊·???”方博顶着白花花的肉体也不能让这句话给闫安带来的打击从闫安脑袋里消失。 
 
这是什么情况?这哥们也在在意味道,什么嘛! 
 
“博哥,你的味道你自己感受下。”闫安嘴上说着挺好,但是拉过方博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亲吻的时候还是有些不熟练。 
 
两个人第二天顶着一样的味道去训练,肖战都没辨别出来到底是啥,还以为他们在房间里用了一样的香水。 
 
肖战也没多想,这两个人平日里就那样,要是因为相处模式能猜到了他两关系,大概是自己也经历了什么。于是,直到过了几个月,因为张继科无意间告知,其实是说漏嘴的情况下,肖战才知道这件自己眼皮下的地下恋情。 
 
 
 
这种事,如果不影响成绩,就没啥,根本不用在意——才怪。肖战不得不说,组内成员恋爱吵架,吃亏的只有他。别人组,他还可以去念叨念叨,这不就是只有自己吃闷亏嘛。 
 
一个年长的alpha领着两个年纪轻轻的beta在宵夜的烧烤摊上,不吃肉只喝啤酒,这场景说多怪异就有多怪异。不过,发生在体育局门口的宵夜摊子上,还算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唔,配上那个反光的脑袋,真的是是很亮丽。 
 
肖战反正也不拦着他们,任由他们一言不发地沉默喝酒,反正明天是个休息日,他们两现在又没法加训。 


 
“好啦,你们喝够了就回去。酒钱自己付,你们师傅我就先回家睡了。”肖战拍了拍两个人,又像是习惯了似的掐了把方博的脸,把闫安本就乱了的头发揉得更糟。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放下手里的酒瓶,闫安叫来老板,拿出钱包把账结清了。 
 
肖战拿着茶杯慢慢悠悠晃到了球场,推开门的时候,就看到了在场边看着张继科徐晨皓对拉的方博,场地内闫安正在进行着横向移动。体能教练说过,脚现在已经完全好了,现在就是他自己要敢于迈步。 
 
三年前肖战记得自己要让他们乖乖得老老实实地出现在球场上需要付出的努力,而现在他们已经会在自己不提醒的情况下出现在球场上。 
 
少年们终于明白,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流逝得最快的东西。不再需要任何的提示,他们就会知道,自己手上所拥有的,越来越少。必须用尽生命去争取,否则就会被淘汰。 
 
 
 
方博看着颁奖典礼上的身影,有些开心也有些失落。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还有机会不是吗,纵使失去了很多,但是,他也还能继续打下去。就像过去二十年一样,没有什么能让他放弃,五年前都没有让他放弃,何谈现在。 
 


颁奖典礼结束都没接到任何的短信,方博表示闫安是不是皮痒了,简直找打。


可临上飞机前,有条微信弹了出来:机场等你。 
 
温吞如水的四个字,大抵也是这个人,此时能想到的最好的话语。 
 
回去一定要念叨他一下,居然在半程就回国了,虽然是组织安排,可是也很过分了。 还有还有,颁奖典礼结束都不和自己说点啥,虽然确实没啥说的……啊,还有……
 
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方博想,这个人真是阴魂不散,从年少刚开始打球,到现在,真的是,多少年了啊。真是孽缘…… 
 
可下了飞机,拿着行李出关,下一秒就见到那人笑得一脸开心,伸出手和自己击掌,他又一下子变了卦,等行李时想好的说辞都吞进了肚子里,怎样都行,他在不就是最好的吗? 
 
从小打到大的的孽缘他也认了。谁让自己还真的有点喜欢他呢。 
 





虽然文化课不咋的,可是微博还是刷的挺多的闫安大半夜得被一条微博打动,放进自己收藏里,顺道截了个图。 
 
虽然满满的文人的矫揉造作,但是他想,他们之间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时不予你情,而我予你; 
 
情不待你老,而我待你。* 




 
 
 
 
 
句子并非原创,来源于我看的一部同人,珉浩的《此情不待》,整篇文的风格是我羡慕不来的,而这个句子,我记了应该有五年。 
 
文章一开始没有打算走这个风格的,然后就发展成你们看到的模样。 
最开始是想写他们的逗比生活,然后,不知道为啥风格就这样了,可能最近看的东西不对。 
最后写结尾的时候,就想到了这个句子,然后就用了这个结局。 
至于beta这个设定是去年就有过的一个想法,后来我写文的时候没用,给删了。今天想了想又拿出来用了,是的我还是做了一个,用ABO设定但是不开车的人。 
 
交代下冬日,冬日其实说继续写,也能写,不写也OK。 
我可能就继续让它坑在那儿了,毕竟老夫老妻不好写,我觉得还不如写大头和硕硕来的顺手。要不就更一个头硕番外好了。 
至于为啥用冬日是希望能表现出,他们都是彼此的太阳。唔,很恶俗是不是,我也这么觉得,所以就算了吧。 
 
我必须要说一句,不要对我的文笔有信心。 
我的冬日最初的想法是卡带那种模式的的安博。 
然后从第二更开始就跑偏了。其实最初,是想虐的来着。 
 
对了,我最近要是放飞的话,可能会很放飞,因为我想用好多奇怪的梗。 
 
当然,我还是会以短篇为主。长篇一写就崩,我也很绝望。只能多练练了。 
不过,我这个年纪了,真的是,有难度,希望能写到自己喜欢的太太的那样。 
 
当然依然感谢,催更妹子,没有你,我就不会更新的。 
 
【一个,我隔一个星期就能看到有人说没粮,想吃粮。】 
 
至于下一个题材,大概,可能是,补魔。 
我还是要看是一次发完还是……写长点。 
或者是一次写完全部,也是有可能,我一次一次写会很容易自己把思维弄断。 
冬日可能还没有我之前给自己写的生贺字多,但是内容差多了,连起来看,简直瞎眼睛。 
 
关于虐的话,我说了好久但是也没有下手虐,我一般就说说,虐这个……我看的比较多,写的话,不是很想虐。毕竟,我爱他们,希望他们好好的。 
 
【我废话这么多,有没有人,和我聊聊,随便聊啥都行~】 
 

评论(8)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