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我们都一样

名字想了半天,觉得这个歌名确实很适合。【不妥侵删】


5/5,赌约完成,希望清明节能被喂食。


因为直播再次引发的脑洞,手速不够,罗里吧嗦半天才写了这么点。


希望有更多的姑娘和我一起站这对,坑底默默等粮。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好的都是他们的,OOC都是我的。






闫安进入休息室的时候,方博正抱着自己的手机刷的飞起。把包放好,外套刚脱到一半,本在自己位置上刷微博刷得飞起的方博,却不知道为啥凑了过来。

 

“怎么了?”闫安看方博那一脸笑意就在想这是咋的啦,刷到啥还笑成这样,难道是乡村爱情故事?这手机都递给自己了,那肯定不是,那是为啥啊。

 

闫安满怀疑惑地接过方博递过来的手机,划拉了两下,连他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同在休息室的其他人都好奇地看着他两,刘丁硕大抵是觉得这两个哥哥人好,直接就把闫安手中的手机拿到自己手上。

 

“所以你两到底在笑啥?”刘丁硕一头雾水地把手机还给闫安。图片很好玩,但是,也没什么值得好笑的,让他两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啊。

 

闫安强忍着笑意,把刚刚被打断得准备工作继续做下去,站起身拍了拍刘丁硕的肩:“让你博哥和你解释,我先去训练了。”

 

换好训练服就背起球包逃向训练场,这个事还是要当事人来讲,毕竟自己只负责笑,不负责逗人笑。

 

闫安刚跑完步让自己冷静下来做热身运动,却没料到周雨跨进挡板在自己背后悠悠来了一句:“安仔,我懂你。”

 

方博就看着两个人一个边跑边笑一个边笑边热身,拿出小本本记下两个笑疯了的人,方博决定下次开黑不带着这两个一起玩。至于下次是啥时候,方博自己表示也不太清楚。

 

“博哥,你说为啥一开始我信你了呢?”周雨拿着拍子站在一旁看着方博和闫安开始互相练球,想了许久,还是一个没忍住问了出来。

 

方博无可奈何地看向在自己面前一副自己当时大概是疯了的周雨,摇摇头摊手表示:因为我值得相信,我的发球他们吃了那么多,你没看到吗?

 

闫安站在球桌对面,看着方博一本正经地给自己辩解,笑得眼睛都快没了。

 

“我相信你的时候,可比小雨早多了,就在隔壁那个场馆啊,”闫安摸了把头发,用手随意指了个方向满眼笑意地诉说着2011年的年轻的自己是如何被坑的,“你说斯洛文尼亚你还好好的,大运会你就胡吹,还好1/4赛没输,不然现在可要被他们笑死了。”

 

“我和你可是还赢过继科和马龙的,哪会那么简单就输了,”方博发了一个球过去,摆短,劈长,正手,反手,两个人来回练了几个球,方博看着球拍,摸着玻璃般光滑的球台,“你说……”

 

“多练练吧,这事急不来,你急也没用的,这么多年,你急这一会儿?”左手按着右肩,闫安宽慰着方博,也宽慰着自己。刚才那几个球如果是在正常的球台上,方博就能抽到台子上,然而刚才所有正手都出台了,就连自己的摆短不没几个上台。

 

『还没到终点呢。』

 

方博转身捡了几个球装在裤兜里,又站在台前和周雨开始了新一轮的适应训练,闫安仿佛刚才的一切和自己无关一般活动舒展着关节,一会儿放下手看着他两的练习。

 

 

 

闫安被刘丁硕叫醒的时候,脑袋里的那些事,让他有些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闫安还有些迷迷糊糊,可刘丁硕满脸探究的表情,用手给他比划了一下现在在他脸上大大的笑容“安哥,梦到什么了?笑得可开心了。”

 

拍拍弟弟的肩膀,闫安觉得还是不要让他知道比较好。谁都不知道自己以后会不会去,总要对生活保持信心,尤其是还没去过的人,你说对不对。

 

被拍肩的人表示,你倒是说点啥啊,咋那么直接就跑了啊……不过我还是能大致问出来得,毕竟我师兄他和你熟啊。

 

 

 

刚把行李收拾好,闫安就被堵在宿舍没法出去。

 

“我说博哥,你这是干嘛?”闫安看着堵在自己门前的方博有些疑惑,最近没干嘛啊,昨天自己不是在家么?

 

“刘丁说,昨个儿你在飞机上笑得很开心,”方博也没管闫安,走进屋子,把闫安放在桌上的手表拿在手上玩了起来,“迷迷糊糊地念了个我的名字。”

 

闫安觉得下次需要给弟弟补补课,教育一下,这么搞事,可能需要好几顿鸡蛋灌饼。

 

把手表拿回到自己手上,却下一秒套在了方博手腕上,闫安看着方博有些懵逼表情笑了起来,抓了把刘海给自己辩解:“这不是看到了觉得适合你,就给你买了么?”

 

“等等,你梦到啥了啊,还叫我的名字?”方博仍旧没有放过想绕过这个话题的闫安,扯着衣服不撒手。

 

闫安试着扯了扯,无可奈何地和方博谈起条件:“说可以,把衣服放开。”

 

却不料,被方博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不行,要是你直接跑了怎么?”

 

闫安放弃抵抗只好祭出杀招:“那我说咯?”

 

方博眉毛一挑,表示听着呢。

 

“我啊,梦到了,那年,我们去军训,”方博有些没反应过来,闫安趁机,把衣服解放出来,扭头就往门外冲,“就10年你以为把你丢那儿那次。”

 

徐晨皓虽然玩着电脑去也还是能看到闫安跑出去的身影,他在想这是咋的啦,有人追杀他啊,就听到里间传来脚踢凳子上的声音。

 

『听起来好疼啊。』徐晨皓抱着电脑继续等待排位。

 



那次的是事发缘由其实很简单,不过是两个人的训练态度让肖战略有不满,且两人迟到次数,实在是令人发指。于是刘国梁在日常批评之后,终于下达了和肖战眼神对视后,得出的处罚决定。

 

“……此外,由于方博闫安严重违反队伍纪律,教练组商讨后决定,两人将去部队,体验生活,为期两周。”刘国梁冷淡地讲出这句话的时候,方博和闫安还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什么,只有一旁的邱贻可和张继科表示出了莫大的同情。

 

闫安接着张继科递过来的各种零食和邱贻可一把塞给他的零花钱,本来还有些紧张的两个人被师兄们不走寻常路的行为闹得笑了出来。

 

“还笑,看你们到时候还笑不笑得出来,”张继科拍着两个师弟的肩,不免感叹,他们这组人是每个都要进去被教育教育,“迟到的次数也太过分了,怪不得老肖这次去要把你们丢过去。”

 

两个人把能带过去的零食、游戏机、零花钱还有手机都丢在行李箱的各个角落里还有自己身上,然而,肖战当着教官的面,将所有东西一一检查出来并收走。此时的肖战对着他两终于再次验证了熟能生巧的道理。

 

两个人看着肖战那蹦得紧紧的面部表情,深深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方博看着肖战离开,刚和闫安吐槽了一句肖战就被各自的班长领走:“你看他,脑袋又红了。”

 

第二天早上练兵的时候,闫安费尽了力气在整个操场上寻找着方博的身影,去没料到对方也正在找自己,两个人隔了偌大的操场打了个招呼,却在下一秒就被罚出去跑步。

 

可是这个样子,两个人第二天也仍旧会打招呼,这种行为持续了整整一个星期,直到……

 

时隔一个星期再次看到方博,闫安都快认不出他,小圆脸被折腾成这样闫安有些不太明白,也许训练太辛苦了。很多年后被迫回忆这段的时候,方博才说出真相。

 

两个人……

 

 

 

回忆被打断的方博表示,谁打来的,他都要摁死对方,然后他看到了‘闫安’两个字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不光摁死,还要找他赔偿。』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闫安就在那头自顾自地讲起来:“出来吃饭吧,我请。”

 

“好啊。”可能一顿饭就是赔偿吧?方博默默接受了这个说法,打开衣柜挑衣服。

 

你问为什么挑衣服,也许是,男朋友请吃饭,要收拾一下吧。

 

『过得特别惨啊,那我们也一起过来了。』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